Ƶ زƷ ҵĿ ٶ Ů message board ѹ
վ
返回列表 发帖

爱的就是有妇之夫

我是一个27岁的女子,7年前,我从一个小城市到上海来进行护理进修,遇到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,他是我的辅导老师,当时他35岁,成熟又不失幽默,老练又不失童真......真是我所有认识的男人中的极致之物,于是毫不犹豫的爱上了他.可是他是有家的男人,尽管他从来没有说过要离开他的家人,从来没有对我有任何的承诺,可是我还是义无返顾的爱上了他一直到今天......在我这七年的日子里,充满着爱的幻想和氛围,我也觉得幸福无比,可是最近我有种恐慌,觉得我会失去他了,因为我没有把握把他从他的家庭中抢过来,我始终是他的另室而已(尽管他没有这样说过).
请问老师:我应该从中抽身退出还是继续这段爱情?有人说我有恋父情结,可是我真的忘记不了他.......

我的回复:

应该从中抽身退出还是继续这段爱情?这个问题不用问吧,问题肯定不是“应该从中抽身退出还是继续这段爱情”这样简单的选择,呵呵,对你来说,我估计就是选择对了,你也做不到!也许,可能所有知道你这种情况的都会劝你离开那个男的,我如果也这样劝说,就落俗套了。

那个男的,跟你在一起7年,他的法定妻子都没有发现你们,说明你要的不多,说明这个男人很有心计,说明你不是站在悬崖边上或已经堕落的状态——没有人可以在悬崖边上或以下落的状态保持7年,也说明这份感情对你来说,还不是马上就要爆炸的一颗炸弹,所以,在没想好之前,你倒还可以维持现在的状况。

这份感情现在已经是你的精神鸦片的了,7年的东西要戒掉可能也不容易。不过,要我说这7年来估计你在经济上、工作上和生活上都没什么进步,所以你才能7年如一日地爱一个有妇之夫。爱一个有妇之夫没什么大错,除了对他的妻子造成了感情伤害之外。但我感到比较可惜的是你7年都没有什么心智的成长。

我们在20岁时爱过的与我们同龄的男孩子会跟我们一起成熟,你爱的有妇之夫是被别的女人教育出来的已经定型了的男人,他除了变老是不会有其它的改变的,爱他也没什么错,我担心的是你,你7年了还是在同一个老师下面学习,你什么时候才能毕业啊?

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省悟,但如果你要是不担心自己的未来的话,就这样吊着直到炸弹爆炸那一天再决定也可以。只要你自己不后悔,别人对你的生活也没什么可以评价和判断的。只要你觉得这个人是值得你这样付出的,也没关系,不要随着时间的积累爱变成恨,变成遗憾就好。

恋父情结也没什么不好,但发生在20岁还行,要是一直延续到27岁、37岁就不是太好的了。你还可以继续你的恋父情结,但我建议你换一个恋父情结的对象,7年了这个男人并没有给到你如父如兄如夫的爱。换一个比他大的,比他成熟的,比他负责的,比他帅的……

不要把“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”看得那么重,把自己交出去了,也要收得回来。现在我的建议都不是以你称呼的“老师”的正统和常规的办法,我是作为一个理解你的女人在为你考虑:对这个男人,你也是一下子离不开的,不妨先在心里把他看作一个情人——他对你本也如此。

你的题目是“爱的就是有妇之夫”这也没关系,只要不伤害到别人和自己,你就是爱宇宙人外星人都没关系。你的生活,你自己作主。

TOP

我最喜欢的一种爱情宣言,希望它会给你的爱情带来好运

下面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爱情宣言,希望它会给你的爱情带来好运。为每一个走到这里的朋友带来好运!~
(此文由梁越_vinson_晓寒原创翻译,特此转载并注明出处。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我如果爱你——              If I loved you, I would
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,         be absolutely unlike the trumpet creeper climbing
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:         upon your body,with lofty branches for a display.

我如果爱你——              If I loved you, I would
绝不学痴情的鸟儿,           absolutely not follow a silly bird way.
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;       to the green shadow repeatedly singing an old story;

也不止像泉源,              And also not just like a fountain,
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;         Yearly contributing you with cooling fan;
也不止像险峰,              And still not like a peak of danger to have you higher
增加你的高度,衬托你的威仪。  in an awe-inspiring manner;
甚至日光,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Or even to flaunt your daylight,
甚至春雨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Or your raining at spring night.



不,这些都还不够!          No, not enough with the above lines!
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   I must be like kapok standing nearby,
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   Along together with you as a tree, not as a vine.
根,紧握在地下,            My root must penetrate into the ground tight;
叶,相触在云里。            My leaves reach the clouds under the sky;
每一阵风过,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With a gust of wind,
我们都互相致意,            we must say hello as a respected manner,
但没有人,听懂我们的言语。   but no humans know,What we are going to show.

你有你的铜枝铁干,          You have your trunk with branches strong as iron,
像刀,像剑,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or like spear, sword you sharpen
也像戟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and also halberd weapon.
我有我的红硕花朵,           I have rich red flowers tied,
像沉重的叹息,              seemingly with a deep sigh,
又像英勇的火炬;             And also like a heroic torchlight.
我们分担寒潮、风雷、霹雳;   We should bear cold air, tempest, and thunder;
我们共享雾霭、流岚、虹霓,   We should share fog, haze, and rainbow together,
仿佛永远分离,              As if we were never separated from each other,
却又终身相依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 depending on each other forever.



这才是伟大的爱情,          That’s a great love,
坚贞就在这里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 The so-called inflexible virtue must be like this.

爱,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,     Love Not only love your great body but your heart,
也爱你坚持的位置,          And still the firm ground
足下的土地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as an organ part.



舒婷,原名龚佩瑜,当代杰出女诗人,祖籍福建泉州,1952年生于福建石码镇,生长在厦门,朦胧诗派的代表作家之一。舒婷崛起于70年代末中国的诗坛,她和同代人北岛、顾城、梁小斌等以迥异于前辈的诗风,在中国诗坛上掀起了一股“朦胧诗”大潮。她们的诗一改新诗明白如话、几近分行散文式的传统特点,意蕴深厚而不显露,变诗的单一形象为多层次的意象迭加,给读者留下广阔的想象、阐述的余地,使许多诗失却传统的明朗色彩,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氛围。他们用朦胧诗表达了一代人对国家命运的反思,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审慎思索和批判。舒婷是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。《致橡树》是朦胧诗潮的代表作之一。

TOP

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